「對事不對人」

習慣了「偽君子」那一套「對人歡笑,背人說他人壞話」的我們,其中一句「口頭禪」是「唏!我們是『對事不對人』的!」

(我明白,有不少真正的君子真的「對事不對人」!不過他們不會說,只會「身體力行」。而那些「偽君子」則會以「對事不對人」為「口頭禪」。)

如果我們真的喜歡說「對事不對人」,那麼我們便不及一些「真小人」或「勇敢的中國人」有型,因為他們會說:「我就是『對人不對事』的!」他們敢於在某君面前,用手指指著某君的鼻子說:「我就是討厭你,吹咩?」

不過,這些「真小人」或「勇敢的中國人」又不及某些人有型,因為他們只會說:「不朋不黨,對事對人……我們是中間人!」

備註:這裡不是戲院,但歡迎「對號入座」。


留言

「「對事不對人」」 有 2 則迴響

  1. 有同感,這是我的見解:做人處事,又邊可能做到「對事不對人」。有許多東西要人才能成事。或者咁講,根本「壇野」係呢個人搞出來的,同你講「對人不對事」,就等於同你講「老董做特首」係個別事件,淘大花園散播「非典」係個別事件,omg上市都係個別事件一樣。最多係盡量理性以解決問題為目標,而唔係大家齋鬥氣就算。

  2. 唔對事又唔對人,這種狀態就是每天上班的方針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