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書展 2013

今年書展,我最大的錯誤是帶了小 V 同來……。

20130721-233506.jpg

20130721-231424.jpg

其實本來我只想在書展買 4-5 本書,不算太多吧!但小 V 下了這道禁令後,我也開始煩惱該買哪一本書了!

經過「種花書局」的攤位,見到那一本近期話題之作《香港簡史》中文版,發現它是未經「河蟹」的版本!也許是「種花書局」受到輿論的壓力下,唯有收起所有「河蟹版」,以免面對最新「商品修訂條例」的威脅!可是,我決定不買中文版了!哼!

今日「種花書局」書展攤位終於放回《香港簡史》的原版了。

我又經過香港大學出版社的攤位,發現那裡提供大量《香港簡史》的英文原版!更重要的是,我發現書中的英文並不算太深奧!

但是,在香港大學出版社攤位,發現大量《香港簡史》英文版,而且書中英文並不算太深奧!

可是,在「限書令」的考慮下,我忍痛放棄它了!(我承認自己對香港歴史的興趣還不夠大!)

其後,我們經過泛華發行攤位,見到……!

20130721-231434.jpg

坦白說,我一早知道柏原太賀是誰!他的網上小說《後香港小男人網上日記》,我更是很早期便透過 Facebook 追看!本來,《後香港小男人網上日記》結集成書,我也打算買一本以作支持!可是,在「限書令」的威脅下,我也要思考了數分鐘!

最後,我還是鼓起勇氣,拿起了一本《後香港小男人網上日記》去付款,然後將它遞給柏原太賀簽名!

20130721-231447.jpg

今年書展,我只買了一本書,還要是我早已看過所有內容的書,就是為了支持一位網上作家。

不過,最後我在書展只買了這一本流行文學,箇中原因可以寫一篇新 blog 來解釋。 #完美影像

也許,這就是「小男人的浪漫」?


留言

發表留言